Sophia

我将一腔爱意葬于心底,从此无人可知。

【逗霜】《伊人不在,故人归来》

   【激情产物,ooc算我❗】


   这是他们自儿时相识、如今重逢后第一次争执。

   彼时,她正不知所措的立于门前,看着他离六奇阁愈来愈远,背影萧瑟雨中。

   药园里有一簇玫瑰,于质朴无华的众多药材中很是惹眼。他独独辟出一角,精心侍弄,有时看着花出神,喃喃自语。她不解,只当他是满怀惜花之心。

   一日斜风骤雨后,问诊之人便多了些。她忙着检查园中药材,忽见那满地落红,入了春泥倒也可惜,不如收了来做糕点。

   所捡花瓣略少,她又小心翼翼的剪了两株。转身便撞上方才闲下来的他,刚要开口,只见那人满脸不可置信的盯着自己手中的花,面色阴沉,如天边黑云。

  "谁让你动的?"

   他大力扯过她手中的花,尖锐的刺硬生生划破她的手掌,鲜红与花色融为一体,极为妖艳,也极为疼痛。

   相对无言,片刻后,他拂袖而去……

   待她反应过来,那人已朦朦胧胧隐入雨帘,不知去向何方。她很无助,疯了一样跑下山去,寻到花铺,要了许多种子,紧紧抓在手里。

路人茫然的看着一个柔弱女子,在这雨天疾行于街市。

   她跪坐在药园里,将种子万分温柔的置于土中,如同魔怔。

   "逗逗,回来好不好……我不是故意的……回来好不好,我重新为你种上玫瑰了……"

   她蜷缩在门口,不断的说着什么,直到昏睡过去。

   且说神医大人一时气血上涌,忿忿不平的到玉蟾宫避了一晚,虹少侠和蓝宫主劝慰许久,神医如梦方醒,自己真真是气昏了头。赶回六奇阁,便看到风寒侵体,高烧不醒的她。

   "医不了自己的心病,我还担这神医的虚名作甚……"他如是想。

   喂她喝下最后一口药,掖掖被角,盼着她醒来不要生自己气罢。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