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

我将一腔爱意葬于心底,从此无人可知。

小年贺文

《把盏》

“不歇一会儿么?”他倚在灶台的桌边,慵懒如猫。

“少侠来了半日,只管呆坐也不帮衬,他们几个就快到了,教我如何能歇?”蓝兔挽了水袖,忙得脚不沾地。

“宫主嫌我碍手碍脚,又怕我烧了厨房,在下吃力不讨好。”他故作委屈,身后仿佛有条隐形的猫尾来回扫动,哪里有七剑之首的样子。

“那你莫再发牢骚。”蓝兔嗔他。

  虹猫直了直身子,正听见院里一阵喧闹,他促狭一笑:“看来是到了。”蓝兔推了他一把:“做饭不会,少侠你行行好,去帮我接待兄弟们吧,也让我清静会儿。”虹猫使坏似的点了点蓝兔的额头,没个正形道:“得嘞,小的这就去。”


厨房。

“阿蓝。”

“你来了,可算有人能帮我。”

“合着咱虹大少侠在这里,竟半点忙也没帮上,还往你脸上抹灰。”莎丽笑着指着蓝兔额前。

  蓝兔伸手一擦,“咬牙切齿”道:“他不给我添乱我就谢天谢地,我还指望他呢!我这是等着老板娘你来。”

“行行行,阿紫呢?”

“整个玉蟾宫都要布置装饰,阿紫哪有闲功夫。”


院里。

“诶诶诶,跳跳你去哪?”

“自然要去寻阿紫。”

“她在忙呢,哪有功夫理你。”

“我自然是去帮她的,哪像虹大少侠你,这是被蓝兔赶出厨房了吧?”

  嘲笑失败!

  看着跳跳扬长而去的背影,虹怼怼转头寻找下一个吐槽对象。

“你怎么不去给莎丽打打下手?”虹少侠言辞恳切,不怀好意。

“我识相啊!”

  果然,你奔哥今天又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存在。

  虹猫: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闲亭。

“欢欢,你慢些。”

“逗逗,你能不闹了吗?”

  因为一只鸡腿而互相追逐的神医和未来旋风剑主继承人在亭子里玩得不亦乐乎,以致于居士和夫人像护崽子似的看着他俩。

  

  暮色将近,玉蟾宫灯火通明,各色的花灯一齐亮起,将天门山顶照耀得同白昼般明朗,远远望去,恍若天河中的璀璨星辰,叫人移不开眼。

  席间,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一片和乐。

“南(蓝)兔,窝(我)能住在玉蟾宫吗?里(你)手艺太好了!”神医叼着鸡腿,含糊的说。大奔放下茶杯,打趣道:“那也得问问那位同不同意吧?”说罢,冲着虹猫一挑眉,虹猫也不客气,接下话茬:“玉蟾宫可不养闲人哦。”蓝兔斜了他一眼,亲自拆台:“说得像你做了许多事一样,玉蟾宫还有比你更养尊处优的人吗?”众人一片哄笑,虹少侠红了面容,装作没事人似的抿抿嘴。

  跳跳晃着酒杯,开口道:“景美人美酒美,再加一轮酒令如何?无甚规矩,权当是共作一诗。”虹猫笑道:“跳跳公子可要首当其冲。”

  跳跳也不推脱,沉吟片刻道:“斜倚云端把萧叹,忆尽前尘应无憾。”

  居士负手而立,颔首道:“是应当无憾,江湖几载人且安,恩怨是非心未寒。”

  虹猫道:“风风雨雨多磨砺,如今却是,知己三五笑把盏,红袖添香云窗畔。”

  蓝兔道:“七侠所盼的,惟愿人间清平界,如此——”

  莎丽接话道:“如此,丹心犹热共我还。”

“好!”众人喝彩。


斜倚云端把萧叹,忆尽前尘应无憾。

江湖几载人且安,恩怨是非心未寒。

知己三五笑把盏,红袖添香云窗畔。

惟愿人间清平界,丹心犹热共我还。


  岁末,小年,最温暖人心的,大约是同你们在一块吧。

评论(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